Wednesday, February 8, 2023

孩子更愛奶奶,媽媽很受傷:怎麼才能讓孩子多愛我一點?

同事最近很痛苦,因為她發現,兩歲多的女兒完全不黏她,也不聽她的,跟她一點都不親,動不動就去找奶奶,幾乎把奶奶當成了親媽。她覺得,自己的位置被奶奶給搶了,她感受到了一種強烈的危機感和嫉妒感,擔心這樣下去,女兒就真的不理自己了,跟奶奶的關係也會越來越好,那自己這個媽媽,又會被女兒放到什麼位置呢? 她傷心不已,說自己當媽當得太失敗了。 孩子為什麼會更愛奶奶不愛媽媽?其實是有原因的,主要是因為媽媽沒有給孩子足夠多的親密感。 像我的這個同事,她對孩子的付出就比較少,孩子小時候基本不跟她睡,八個月就斷了奶。她自己呢,那時候就跟沒結婚一樣,晚上照樣出去吃飯、聚會、唱歌,把孩子扔給奶奶。問她為何不回家照顧孩子,她輕鬆地說,「沒事,有我婆婆呢,她說了,我只管生,生完了就完成任務了,孩子由她帶。」 可是現在呢?啪啪打臉了。孩子是需要媽媽的,無論誰幫忙帶孩子,都不能代替媽媽的角色。如果在孩子三歲前,媽媽付出得不夠,那孩子就對母親沒有親密感,在母親面前也沒有安全感,而最初的親子關係建立不好,以後想再變好也就難了。 當然,奶奶的態度也很重要。那些婆媳關係不好的家庭中,容易出現奶奶和媽媽搶孩子的現象,都想用孩子來鞏固自己的地位。而孩子呢,其實是天生的外交家,從小就會察言觀色,誰的態度對他更有利,他就會更傾向於和誰關係親近。有的奶奶為了籠絡孩子,就故意順著孩子,這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老人帶孩子容易溺愛。 如果孩子更愛奶奶,那媽媽該怎麼辦呢? 記得兒子四歲的時候,有段時間我工作很忙,就把他送回了老家,讓他跟奶奶生活一個月。在此之前,孩子一直是我帶大的,我自認為他跟我的感情非常好,一個月不會改變什麼。可我低估了時間和距離,等一個月之後我再見到孩子的時候,他已經對我很陌生了,張嘴閉嘴都是奶奶,連媽媽都不叫,見了我就躲。 我特別難受,沒想到孩子的變化這麼大。把孩子接回家後,我用了極大的耐心去重新緩和和孩子的關係,整整一個月之後,他才開始和我接近,重新開口叫我媽媽。從那以後,我就下定了決心,以後不管多難,我都會把孩子帶在身邊。 真的,孩子就是這樣,小時候你不陪他,以為他不記得不在乎,等長大了,想再彌補,那就太難了。那些缺失的,很難再補回來。 我跟同事說,現在你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拿出更多的時間來陪孩子,把以前沒陪的時光都找回來。而且兩歲多的孩子正處於人生的第一個叛逆期,不要去控制孩子,也不要指責孩子,而是盡量地滿足,給孩子高質量的陪伴,讓孩子感覺到和媽媽在一起的美好,這樣慢慢的,孩子才能培養起和媽媽的親密感,她會重新愛上媽媽。 媽媽和孩子之間有血緣,媽媽愛孩子、孩子愛媽媽是本能,但如果生而不養,本能也會慢慢變淡,時間和距離能夠打敗一切。 在孩子出生後的前幾年,如果父母傾注了更多的心力,以後就會更加得心應手,相反,如果前幾年偷懶,以後可就麻煩了,就像那句話說的,欠下的,總是要還的。 教育專家尹建莉說,自己不帶孩子就是瀆職。為人父母,生而不養就是不合格,如果你從沒對孩子付出過,那就不要抱怨孩子不愛自己,只要你真心地愛孩子、陪伴孩子,孩子最愛的,一定是你。
後宮視訊直播 台灣MM直播官網 live173真人秀聊天視頻網站 成人直播-UU視頻 成人視訊聊天室 情色直播間 UThome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人美女視訊直播 色情直播-台灣MM視頻聊天室 85街免費影片收看-大尺度真人秀場聊天室 173 Live 視訊-免費聊天室 允許賣肉的直播平台 視頻交友真人秀 大秀聊天室 午夜聊天室大廳 好美眉視頻交友社區 午夜激情直播間 午夜視頻聊天軟件 裸體美女視頻(無內褲) 色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大尺度真人秀場聊天室 免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luo聊聊天室 激情真人秀場聊天室 9158多人視頻聊天室 免費語音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啪啪啪視頻聊天室 春宮成人文學 後宮成人小說 韓國視訊美女 UT影音視訊聊天室 UT視訊美女直播聊天室 福利聊天室你懂的 真人色情表演視頻網站 免費影音視訊聊聊天室 免費影音視訊聊聊天室 uu視頻聊天室破解 uu視頻聊天室破解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台灣live173成人直播平台 台灣熟女ut直播間平台 真愛旅舍福利視頻聊天室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真愛旅舍免費視訊聊天室 國外視訊 show 免費看-同城裸聊直播視頻 真愛旅舍美女主播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免費視頻聊天室 視頻直播聊天室 免費視頻直播聊天室 live173影音live秀 真人秀視頻直播 現場直播真人秀 免費直播真人秀 晚上福利直播軟件 福利直播app 日本福利直播軟件app 台灣美女UU視頻直播間 夫妻開放聊天室 視頻真人秀聊天室福利 台灣網紅視頻聊天室 台灣真愛旅舍uu官網 小可愛免費視訊 金瓶梅影音視訊聊天室 金瓶梅視訊 85街論壇85st 真愛旅舍ut聊天室 真愛旅舍黃播聊天室 台灣甜心女孩福利直播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大姨子突然撲上來成天做愛整整2天1夜 川上優

【影片主角】︰川上ゆう(川上優 森野雫) 【中文簡介】︰義典做了背叛老婆的事,原因出在眼前的大姨子‧優身上。老婆出去旅行2天1夜,優突然來訪。其實,優是來幫忙解決義典的慾求不滿,不知情的義典開門招呼她。義典洗澡時,優跟著進來… 【影片語言】︰日語 中文字幕 【影片格式】︰MP4 ...